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新竹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竹家具賣場工廠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竹L型沙發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竹東區家具行沙發訂做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竹香山家具行桌訂做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竹香山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竹北區貓抓皮沙發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

新竹家具行床架客製化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那一聲響徹云霄的鼓聲從遠古的蠻荒之地傳來,從遙遠的秦漢時期走來,穿過山峰,越過溪流,直抵大陸最南端——地球北緯21度附近的那一片貧瘠的紅土地上。遠古時期,這里被稱為“赤地千里之鄉”,電閃、雷鳴,鼓聲、鼓者,盛大的民俗祭祀典禮,在時光隧道的穿越中統統風化成遺失在民間的夢幻迷影。 大約440多年前,一個出身士大夫家庭的著名文學家馮夢龍,他在明代天啟四年就編纂的《警世通言》,成為中國白話短篇小說的經典代表。馮夢龍在《警世通言》第二十三卷《樂小舍拚生覓偶》的開篇有一句話:“從來說道天下有四絕,卻是:雷州換鼓,廣德埋藏,登州海市,錢塘江潮。這三絕,一年止則一遍。惟有錢塘江潮,一日兩番。”“廣德埋藏”指的是安徽省廣德縣一個太極洞,太極洞深廣無人知曉,每年春季的某一天,由于太陽光線從望天孔中直射進來而出現的一種“太極重光”現象,“登州海市”是指山東省蓬萊市海面上偶爾出現的“海市蜃樓”現象,“錢塘江潮”則是指浙江省海寧市錢塘江出海口因其特殊的地理構造而出現的潮汐現象。馮夢龍的那一句“開篇引子”,其實是為了強調錢塘江潮的景象的波瀾壯闊,后文中并沒有解釋“雷州換鼓”。也許因馮夢龍那一句無意的“開篇引子”,在幾百年后還讓世人銘記“雷州換鼓”的前世今生。 “廣德埋藏、登州海市、錢塘江潮”這三絕為世人熟知,至今存在,唯獨位居四絕之首的“雷州換鼓”在宋元時期失傳,被湮沒在歲月的長河里,不能不引起后人的惋惜。 我的腦海無數次浮現、想象“雷州換鼓”的畫面,“古代軍事陣法”“千人擊鼓”“萬人空巷”等等畫面都是我想象的范疇。興許,那擂鼓的先民,擂響的陣鼓,隱藏著巨大的力量,在訴說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記憶。 民俗專家說,“雷州換鼓”起源于秦漢時期,是古雷州先民一種大型的祭雷活動,隋唐時期達到鼎盛,到了宋元時期逐漸消亡。初次看到“雷州換鼓”的盛況,那是2017年中央電視臺的屏幕上,我不得不驚嘆家鄉還藏匿著失傳已久、位居“天下四絕”之首的“雷州換鼓”。我不是民俗專家,我也無法穿越回幾千年前去窺視它的廬山真面目。我寧愿想象它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一直在游走,抑或被封存,或風化成歲月的活化石,積攢了日月精華和靈氣,在幾千年后重現在世人面前。 二十世紀80年代末,湛江市雷州英利鎮覃典村出土了一個北流型云雷紋青銅鼓,這面銅鼓又將“雷州換鼓”神秘的存在加以印證,至今這面鼓保存在當地博物館。說起銅鼓,又一次讓人們的記憶匍匐在大地的傷口。在古代,雷州半島是蠻荒瘴疫之地,赤地千里,河流干涸,田野莊稼常年饑渴,民不聊生。為了莊稼有收成,先民便求雷、盼雷,他們知道,只有打雷了才有雨,有雨水才能戰勝干旱,“響雷”兆豐年。雷聲,像古稀的老者,守著村莊,守著先民的眷戀。 那時候,古雷州居住著俚、僚、侗、僮、苗等少數民族,俚人善于鑄造銅鼓,于是,先民每年都挑選最好的材料,在鑄造出銅鼓后,又舉辦族群盛大的儀式向天神獻雷鼓,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2015年在湛江舉行的廣東省第14屆運動會開幕上,880人“雷州換鼓”演員演繹祭雷“求雨”的盛況,2017年11月又出現了央視的屏幕上。“雷州換鼓”就像一本史冊,一個穿越歷史的精靈,仿佛從嶺南這片紅土地里“蹦”出來,“蹦”出神秘的探尋,“蹦”出非遺,也“蹦”出“天下四絕”之首。 史料記載,每到元宵,雷公廟前鑼鼓喧天,人山人海,由鑼鼓隊、旌旗隊、僧尼、族老、歌手、大眾等按八卦圖型排列成八卦陣。場中央置一個大銅鼓,銅鼓為云雷紋的太極圖,法師站在鼓上主祭。幾十名少女手持八寶造型跳躍起來,上千名腰系腰帶的鼓手跳起粗獷的舞姿,他們腳下就是紅土地,他們的膚色淳樸得像那片紅土地。接著,五名壯漢戴著祭雷的面具擂響銅鼓。隨后,先民們唱雷歌、演雷劇、奏雷樂、跳儺舞,霎時間鑼鼓齊響,古樸的鼓聲從幽谷回響、越過溝壑的樹林,又沖撞在古樸的祭雷桌上。 那鼓聲回蕩在鄉野,震撼人心。從村莊、鄉鎮選出的村民,他們雙手拿起鼓錘,一擂鼓,他們就似乎成為村莊的鼓者,成為這片土地上最樸實的鼓者,成為上天賦予神圣力量的“兵將”,他們仿佛要通過擂鼓,呼喚上天,把雷公喚醒,以天降甘霖,造福百姓。于是,他們左手擂出田野的氣息,右手擂醒莊稼的長勢,也擂出半島人幾千年的姿勢。 后人疑問,如果僅是祭雷儀式,豈不是難登“天下四絕”之首。據民間傳說,古雷州的先民在祭雷儀式上,引來電閃雷鳴,突然晴天霹靂,驚心動魄,鼓聲與電閃雷鳴聲連成一片,隨后天降甘霖,令“雷州換鼓”名揚天下。這一奇觀最早在秦漢時期出現,一舉成為“天下四絕”之首。 聽村莊的老人說,“雷州換鼓”也叫做“雷州喚鼓”,“喚”通“換”,寓意通過排山倒海的鼓聲呼喚天神,喚醒上天,請求雨降甘霖。鼓聲多大,誠心就多誠。如今,對于它的歷史,村里的老人都答不上了。 那面出土的銅鼓,靜靜在躺在博物館里,已成為文物供后人瞻仰,狹義的標注為:雷州換鼓。但是,卻沒有人知道最先是誰制造了第一面鼓,也沒有人知道它背后到底蘊藏了什么故事。 站在海邊,一陣風過來,“呼呼呼”的聲音在耳邊縈繞,那海風的聲音如同鼓聲的嚎叫,那鼓聲藏著波瀾壯闊,藏著先民對上蒼的求雷、盼雷,也藏著五谷豐登。 “雷州換鼓”也好,“雷州喚鼓”也罷,從古至今,它就像一個穿越山川河流的精靈,滋養著大地,積淀為這片土地的根脈,昭示著人類繁衍生息的求生本能,后發展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美好愿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有一個布娃娃,是今年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很喜歡它。 這只布娃娃穿著一條鑲有花邊的天藍色連衣裙。它有著一頭金黃色的頭發,用一個大紅色蝴蝶結扎起,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正注視著前方的我,高高的鼻梁下一張櫻桃小嘴,可漂亮了! 我的布娃娃不僅外表好看,還能在我失敗時鼓勵我。一次考試,我考了88分。回到家后,我跑到房間大哭了一場,抬頭看見了我的布娃娃,布娃娃好像在安慰我:“別哭了,一次考試的分數并不能代表什么,下次考好一點就好了,別泄氣。”聽了布娃娃的安慰,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過了幾天,我們又考試了,我的成績很好,回到家,我把好消息告訴了我的布娃娃,布娃娃好像在說:“小主人不要驕傲,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布娃娃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愛我心愛的布娃娃。 >>>更多美文:開心

小刺猬燙發 文/任坤 在一片森林里住著一只刺猬,名叫天天。 清晨,天天去散步,發現大家都燙發了。綿羊全身上下的毛都變成了卷卷的,像一朵朵白云,太可愛了!小白兔也在頭上燙了一小撮卷發,看起來酷酷的。小松鼠更是厲害,把自己那條蓬松的大尾巴燙卷了,還染了色,像一團紅紅的火焰。天天心想:我也去燙個卷發吧,一定會很帥的。這天,天天來到森林美發店,對大象理發師說:“你一定要給我燙一個最帥氣的卷發,好嗎?”大象理發師說:“一定!一定!”可天天的頭發實在是太硬了,大象理發師費了好大的勁兒,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把天天的頭發燙成卷兒。天天迫不及待地跑到鏡子前照了又照,越看越覺得漂亮。 天天剛走出理發店就碰到了小白兔,便向小白兔炫耀道:“你看我這卷發,多時尚呀!”不料,小白兔卻大叫起來:“哪里來的怪物,快走!”天天著急地說:“我是天天,你不認識……”小白兔不等天天把話說完便跑遠了。天天只得說:“哼,不懂得欣賞美,不理你了!”這時,早已埋伏在草叢里的狐貍想:以前你老用刺扎我,這下你可逃不掉了。 唉!可憐的天天,為了美麗失去了性命! 小刺猬偷瓜 文/孫佳辰 今天是星期天,是個晴朗的日子,小刺猬來到果園里玩。 小刺猬剛到果園門口,就看見那兒豎著一塊木牌,上面寫著“不要摘果”。進了果園,小刺猬看到一個個誘人的大西瓜躺在地上曬太陽,不禁喊道:“多好的西瓜呀!要是我能摘一個來吃,那該多好呀!”這些水果像西瓜的藤蔓一樣纏得小刺猬的腳怎么也挪不動了。他早把門口的四個大字忘得一干二凈,兩眼直鉤鉤地盯著西瓜,心想:如果能吃上一口西瓜,那該多好呀! 小刺猬來到一個圓滾滾的西瓜面前,用他背上的刺使勁往西瓜上一戳,一個西瓜就離開了地面,到了小刺猬的背上。小刺猬想,我可得趕緊離開,要不然被斑馬大叔發現就慘了。 正巧,斑馬大叔來巡視了,他發現了一個移動的西瓜,感到很驚訝,走近一瞧,原來下面藏著小刺猬。他大聲對小刺猬說:“你要干什么?”小刺猬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頭一看,斑馬大叔正怒氣沖沖地瞪著他呢。 小刺猬低著頭輕聲說:“我看見西瓜葉上有一條小青蟲,想把它捉掉。”斑馬大叔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卻故意順水推舟地說:“是嗎?那好,我們一起來捉小青蟲吧!”小刺猬沒辦法,只得和斑馬大叔一起來給西瓜捉蟲。可能是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這次捉蟲小刺猬特別賣力,不一會兒就捉了好幾條。一陣微風吹過,西瓜葉在風中翩翩起舞,好像在表揚小刺猬呢! 小刺猬智斗大老虎 文/常馨尹 有一只刺猬殺死了一只老鼠,山貓想搶走老鼠吃掉,可刺猬渾身是刺,山貓沒有辦法接近。于是山貓便把刺猬以“蓄意謀殺罪”告到了國王老虎那里。老虎也很長時間沒有吃肉了,他與大臣豹、狼、山貓商量了一下,把刺猬關進了動物監獄,既不審他,也不給他東西吃,想餓死他。 刺猬餓極了,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讓狼帶他去見老虎。老虎問:“你來見我有什么事?”刺猬不慌不忙地說:“大王,我要獻一顆珍珠給你。這是從老鼠那里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馬上會出現吃不完的肉。” 老虎一聽饞得直流口水,但他還是半信半疑地問:“那你為什么不留著自己用呢?”刺猬說:“大王,這顆珍珠只能被沒殺過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會變出肉,而我殺了老鼠,所以變不出肉來。” 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殺過無數小動物,忙將手縮了回來。刺猬說:“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請豹來接吧。” “我不行,我手太重,會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后退。他也是經常殺害小動物的。“那么狼大臣來接。”刺猬轉向狼。狼不肯接,他也親手殺過許多的小動物。 “他們誰也不接,只好由你來接珍珠了,山貓先生。您一定沒殺過小動物吧!”刺猬轉向山貓說。山貓死活不肯接,因為他也殺過許多小動物。 刺猬大笑起來說:“這只是一顆普通的珍珠,變不出肉來,不過能供出你們的惡行,你們所有人都殺過小動物,卻誰也沒有被關進監獄。而我殺死了一只危害森林王國的老鼠,就被關進監獄,這公平嗎?”國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問得啞口無言,只好把刺猬放了。 小刺猬 文/李俊楊 那天早上,我在樓門口發現了一只可愛的小刺猬:它的眼睛黑黑的,好像是兩個小寶石;它頭上的毛軟軟的,像是柔軟的棉花;它身上的尖刺,仿佛是堅硬的鎧甲,保護著它。現在天氣慢慢涼了,擔心它無家可歸會被凍死,于是我把它帶回了家。 我不會養小刺猬,就上網查了查資料,發現刺猬是夜間活動動物,喜安靜,怕光、怕熱、怕驚,嗅覺靈敏,性格溫順,不會輕易咬人;它又是雜食動物,在野外主要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有脊椎小動物,還以草根、瓜果等為食物。于是我找了一個紙箱子,往里面放了些干樹枝和葉子,又用刻刀在紙箱上刻了個方便進出的小門,刺猬的房子就做好了。我把它的家安置在陽臺上,又給它一些山楂吃。 媽媽告訴我,刺猬習慣野外生活,外面才是它的家。如果養在家中,小刺猬不適應;而且小刺猬還小,離開家會孤獨,它的親人也會擔心它,所以我決定把它放生。當天晚上,我把小刺猬放在手心,和媽媽走到院子里的草叢邊,把它放了下來,可它并沒有走,而是在地上望著我們。“你走吧,小刺猬。”我說,“這里才是你的家。”可是小刺猬還是不走。我們只好蹲下來和它說了好多話,它才戀戀不舍地離開了我們。 最近,我時常會想起它、牽掛它:是否安全順利地回到家里和家人團聚?生活怎么樣了?一想到這些,我就更加思念我的朋友——小刺猬。 刺猬的擁抱 文/孫智恒 各位,你們能夠讀懂《刺猬的擁抱》的含義嗎?不懂沒關系,當你們讀完后,必定懂得。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關于兩個女孩的故事。蘇小小個性活潑,不愛計較,喜歡交朋友。但這次卻得罪了一個高冷強勢的刺猬“女王”周傲雪。神經大條的蘇小小本不想招惹周傲雪,卻發現周傲雪一直在跟蘇小小明爭暗斗。“女王”的刁難不斷升級,蘇小小越來越難以招架。兩個女孩的戰火已點燃…… 是不是很想知道小小和傲雪最后怎樣呢?呵呵,保密! 我比較喜歡作者周羽幽默的語言,讀著讀著,你能感受到作者筆下的人物形象,仿佛展現在你眼前,我摘錄了一段“女王”周傲雪的段落: “算了,不值得生氣。”周傲雪拍拍胡薇,然后轉向樊昕問:“怎么,需要我賠嗎?多少錢?哪買的?” “午后的陽光透過玻璃打在周傲雪的背上,她正揚起精致小巧的下巴直視著樊昕。那一刻,蘇小小覺得周傲雪真像一個驕傲的公主。后來才知道 ,用‘公主’來形容周傲雪還不夠恰如其分,以前她在班里的氣場與地位,得稱‘女王’才合適。” “不,不用,不用賠。”樊昕的臉紅了,囁嚅地說。“那么,好吧。”周傲雪微微一笑,“麻煩你把地上的玻璃渣兒掃一下吧,我現在要去胡老師那里幫她改早自習的聽寫,沒時間了。” 讀到這兒,我特別想對周傲雪說:“你做的對!你知道嗎?刺猬怎樣擁抱,才不會痛到放掉?我們應該要怎樣擁抱,才不會痛到想逃?不如把傷人的刺都收好,換成溫柔的微笑……”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香山家具行吧台椅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布沙發訂製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 高雄燕巢閱讀區家具工廠新竹香山家具行L型沙發訂製 新竹北區家具行傢飾客製化 台中豐原閱讀區家具評價新竹沙發床工廠 新竹北區單人沙發工廠 高雄小港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g66js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